您当前位置: 圣才学习网首页 > 生物竞赛类 > 教务公告

如何技巧性的准备生物竞赛

扫码手机阅读
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,在手机上阅读本文,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。
评论(0


  参加生物竞赛的同学必是看尽书,刷尽题,和生物竞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。古人云“熟能生巧”,正确巧妙的做事往往能事半功倍。圣才学习网给大家说说如何技巧性的准备生物竞赛。

 

  1.建立知识框架

 

  生物竞赛考的是知识面,要想取得成绩就必须拓宽知识面。参加竞赛的同学不仅要学好高中生物,也要读诸如精英教案或者生物奥林匹克教程这样的竞赛教程。竞赛教程的优点在于总结比较好,压考纲比较死。从每年的卷子来看,题目多有超纲的,所以大学课本的学习也是必不可少。高中生物内容已经不少,更何况还要记住竞赛教程和大学教材里那么多的知识点。所以可以建立各个知识点的框架,不仅能加强对各个知识点的认知,也能轻松的记忆住每个细小的知识点。不是重点部分的时候,就省略一些,拿捏自如手到擒来。

 

  2.刷题与总结

 

  刷题要在多与精之间有个平衡,一定要保持一定的数量,要不然一定会有很多注意不到的知识点。每出现一道题要费功夫去背一系列的相关知识点,以点带面,就能把该复习的都复习到。记错题有个好办法那就是准备一个目录,把错题归纳到相应的目录里。然后直接把题干和答案抄到一个本上,因为往往有一些题在哪都找不到明确的解析必须要直接背题。对于课本的知识也要勤总结,各个版本上都有一些别的版本所没有的知识点,需要自己动手串到一起。刷题也要有选择性,很多人推荐的台湾题,但要知道台湾题太偏与大陆的题套路完全不同,对一般的选手价值并不大,只有到冲击全国金牌的层次才有参考价值。

 

  3.回顾常错考点

 

  每份试卷都要评分,切忌边看书边做题。每4-8套试卷就回顾一下,哪里错的多了就去看哪一部分,找到学习的盲点。最后主要把错题集和常错考点再巩固一遍,时间久了自己都能总结出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,提高审题能力。临近考试前适当的模拟2-4套试卷给自己信心就可以了,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,好好休息,不要每天熬夜苦战搞得自己疲惫不堪。

 

  编辑推荐:


  欢迎大家点击关注圣才社群,加入我们!


 

学科竞赛类电子书(题库)

查看全部>>

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!一一分钱!求打赏↓ ↓ ↓

如果你喜欢本文章,请赐赏:

已赐赏的人